今年我對愛有新的認識。
特別是父母和家人的愛。

就算是對已成年的我,當我在待人處事有做錯,或不盡理想時,
媽姆真的會立刻指正,不管用甚麼方式,想盡辦法要給告訴我,要幫助我。
在整理東西時發現大學時期媽媽寄來的信;
前年媽媽開始用e-mail也有許多加油或勸勉的信,字數不多卻知道心意;
幾個月前媽媽也直接用臉書訊息說"xxxx你這樣不對,快去跟姐姐道歉"
爸爸也是會一樣,有錯就立刻說出來,直言不諱。

以前的我無知,有時會無法接受內心有些低咕。
但我漸漸知道那就是愛。因為有愛的籌碼,緊密的關係讓我們在每個衝突或直接建言時有安全感。
我看得清楚他們是討厭我做這樣的事,但仍舊深愛我。

(箴言13:24 不忍用杖打兒子的,是恨惡他;疼愛兒子的,隨時管教。)

而隨著年紀增長也知道真的不多人願意說真話,因為帶著愛心的誠實話確實帶有些許責任,
所以我越加珍視那些帶著愛直言的老朋友。
真的很謝謝你們。
如果不是迫切盼望我成長的心,怎會願意插手在別人生命中?
如果不是有足夠的愛的儲蓄,怎麼敢就這麼說出來?

我要永遠向著真理敞開柔軟到生命盡頭吶。 ^_^

(箴言27:17 鐵磨鐵,磨出刃來;朋友相感,也是如此。)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we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