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論文進度有點轉彎之後,我經歷一連串的內心煎熬和反省。然後擦擦眼淚決定繼續全面性來努力!

 

斷、捨、離

首先,就是整理房間。利用斷捨離的技巧,把近幾年根本不用的資料或物品都送出去。把生活和學習的空間清楚地劃分出來。以提升效率為優先,而非只是整理整齊而已。因此我重新設定使簡單的模式成為常態,成為習慣,減少大腦對日常生活小事的壅塞感。

 

頭冷腳暖,保持清晰思緒

接著,要讓身心靈長保健康狀態。最近天氣轉涼,半夜起床時千萬不要讓腳底板直接接觸地面,也要注意身體的保暖。希望6:30起床,然後去跑步。早起需要大口喝500cc溫開水,以幫助宿便排除。為促進身體血液循環,也可喝蘋果胡蘿波汁(蘋果x1+胡蘿波x2)。然後透過音樂來活化大腦,使大腦更專注、理解力及聯想能力提升。這邊研究主要會推薦莫札特,而一些富有豐富音樂色彩的古典樂也很受歡迎。總之需要更認識你的大腦,並妥善照顧他。


介紹:音樂之父巴赫

 

每天每天逐日累積

再來就是能力的養成,我要提升英文及日文的熟悉感!最近開始每天錄下一句英文朗讀,也試著每天用日文寫日記,再交由日本人批改。(果然還是當地人的用語最貼近生活哪。)然後透過看電影及聽音樂更浸泡在英日文的環境中。

 

以「活用」為目的的方式來學習

反省自己知道的事情都沒有好好整理成分析性或教學性文章,所以將會朝這方面努力。(這部分文章會寫在wordpress而不在這裡喔)也會定時整理紀錄生活、專案、旅行等等的事情。

 

我將從這幾項根本努力起,用錢贖回的光陰實在需要好好珍惜才行哪!加油加油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we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