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只能選一個幫助的對象,那麼,我會想幫助那些渴望求知但沒有資源的孩子們.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發覺知識的寶貴,在於它們不會選擇你的身份,只要你願意,知識總使你明理,明理也使你得自由.

特別是透過求知,使你能走出自己的路.

 

但週末聽見緬甸的現況,讓我不禁覺得地球人的需要遠遠不僅只是求知的資源,而是活下去的資源.

「我從法學院畢業,但薪資遠遠不及我妹開雜貨店的錢.」

因為社會結構及多次內戰影響,學歷在緬甸並沒有受到重視.他們只求溫飽,別談志向得以伸展.

因此福音單位派人指導他們如何農耕,輔導他們開設餐廳,開設補習班,企圖幫助他們建立一個良性循環,自給自足的生活.

突然覺得要幫助人雖容易也難,對我來說,過去累積的那些能力對於求生似乎沒有直接幫助.

但如果能更加有組織、有籌劃及洞察力,如果能更加地懂得傾聽他人的需要,

那麼,是不是在某一天就能派上用場呢?

 

如果為了他人的好處,我希望我能更加聰明、更加有智慧、更加靈巧,在時間運用上更加謹慎,也更懂得全面地照顧自己的健康,並時刻連結於創造主,「喝了這水,就永遠不渴」.請加油!寶貝兒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we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